新闻动态

我院园区投用启动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8-13|供稿部门:| 点击:

8月11日,我院园区投用启动活动顺利举行。陕西省副省长方光华,大连化物所所长刘中民,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军林,榆林市委书记张晓光,榆林市政府及中科院相关业务局、中科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共建单位和中科院西安分院各单位主要领导出席活动。活动由榆林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向喜主持。

方光华、张晓光先后致辞,刘中民对榆林创新院建设情况和发展规划作了介绍。

活动期间,举行了揭牌仪式,刘中民和张晓光为榆林创新院揭牌。陕西省科技厅副厅长兰壮丽和中科院山西煤化所所长房倚天为陕西省能源清洁利用技术重点实验室揭牌。榆林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谢衫和中科院上海高研院副院长魏伟为中科秦创原上郡能源实验室揭牌。

活动期间,由我院和大连化物所青促会、榆林市科技局主办的第二届DICP人工智能高峰论坛在我院园区同步举行。大连化物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梁波出席并致辞。

我院园区于2020年3月批准施工,在两年的时间内完成了150亩园区建设,实验和办公面积达8.6万平方米;仪器设备总资产超亿元,开放共享百余台大型精密仪器。目前,我院已布局工业过程数字孪生研究等6项核心技术,并获批陕西省能源清洁利用技术重点实验室、中科秦创原上郡能源实验室(榆林市重点实验室)。未来,我院将深入发挥平台开放优势,结合榆林区域资源优势,不断汇集中科院能源领域优势力量,通过典型区域的探索为我国能源革命示范及“双碳”目标的实现积累技术和经验。(文/图 榆林创新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