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第三期“名师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7|供稿部门:| 点击:

9月26日上午,科教融合基地2022年第三期“名师讲堂”活动在榆林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以下简称“化工院”)举行。本次活动邀请我院院长助理卢巍副研究员现场授课。我院执行院长任晓光,化工院院长常春然及部分教师、研究生共计40余人参加培训。常春然主持活动。

常春然欢迎并感谢卢巍来化工院与师生们分享、交流在科研工作的成果与心得,也希望继续通过“名师讲堂”活动进一步拓展青年教师和学生的学术视野,提升科研水平。

卢巍以《费托合成:从清洁燃料到高值化学品》为题,首先综述费托合成技术近百年来在全球的发展和演变历程,以及目前在榆林能源革命创新示范区的应用和发展规划;其次介绍费托合成的核心概念,包括链增长机理、产物碳数分布、催化剂设计、反应器和工艺优化等方面内容;最后与现场师生围绕授课内容及“费托合成高碳醇”项目工业化过程中的关键问题进行了热烈地沟通与互动,在探讨学术问题的同时更激发了学生们浓厚科研兴趣。(文/图 王振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