氢氧化镁阻燃剂绿色生产技术

发布时间:2020-09-15|供稿部门:| 点击:

负责人:陈光文  联络人:陈光文

电话:0411-84379031   传真:0411-84379327   Emailgwchen@dicp.ac.cn

学科领域:精细化工 项目阶段:中试放大

Ø 项目简介及应用领域

氢氧化镁因分解温度高、抑烟效果好、安全无毒、性能稳定等优点,作为一种环境友好的绿色无机阻燃剂已成为阻燃领域研发的重点。卤系阻燃剂因遇热会产生有毒烟雾,部分品种已被《RoHS指令》及《斯德哥尔摩公约》等法规限制或禁用。随着我国环保标准的逐年提高,可以预见氢氧化镁等绿色无机阻燃剂的市场需求量势必显著增大。高品质氢氧化镁阻燃剂对产品形貌、粒度、粒度分布及比表面积均有严格标准,具体要求形貌为片状或晶须状、粒度0.51.5 μm、窄粒度分布、比表面积小于10 m2/g。目前,市面上高品质氢氧化镁阻燃剂多为国外企业产品,如日本协和、美国雅宝及以色列死海溴公司等,售价高达1000020000/吨。

本技术借助微通道反应器实现了反应物料的快速混合、反应温度与停留时间的精准控制,从而制备得到各项指标均满足高品质氢氧化镁阻燃剂要求的产品。该技术目前已完成5000/年中试实验,所得产品性能优异且稳定,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和很高的经济效益。此外,该技术还可拓展至其他基于沉淀法生产的无机微纳米材料。

Ø 合作方式

技术转让

Ø 投资规模

500万~1000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