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北京师范大学榆林实验学校师生走进我院

发布时间:2024-01-10|供稿部门:人事教育部| 点击: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1月9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榆林实验学校小学部六年级全体师生180余人在白金龙副校长带领下到我院开展“点亮小小科技梦”的主题研学活动,此次活动利用我院陕西多能融合科普教育基地的平台优势,对学生们的科学兴趣、科学思维和实践能力进行了启蒙教育,让科学的种子从小就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活动现场,全体师生首先观看了《能源之书》科普视频,同时我院科普工作者围绕化石能源清洁高效利用和相关实验仪器的基本原理向学生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与他们进行了生动有趣的互动交流。随后,学生们参观了人工智能实验室与分析测试平台,对科学研究和实验仪器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我院科普工作者李智锋、崔生航、曹元甲、党小梅获得北京师范大学榆林实验学校给予的荣誉证书。

通过举办此次科普活动,提高了学生对洁净能源知识的了解与学习兴趣,让更多学生走进科学、感受科技的独特魅力,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触动学生的科学之问与科学梦想。(文/王振中 图/王靖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