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圆满举办2024年第二期技术沙龙

发布时间:2024-02-04|供稿部门:科研管理部| 点击:

2月2日,我院圆满举办第二期技术沙龙暨隆基绿能走进榆林创新院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探讨绿电、绿氢与绿甲醇和绿氨产业发展路径,推动新能源技术的创新与进步。参与活动的嘉宾包括隆基绿能中央研究院研究室负责人陈景润博士、西安隆基清洁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隆基绿能”)高级总监李枭鹏、大连金煜新能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冯利波、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何腾,我院院长任晓光、副院长卢巍及相关职能部门人员。

任晓光对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希望大家通过本次技术沙龙能够充分交流、深入探讨,共同为推动新能源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科研管理部对我院科研项目情况进行介绍;隆基绿能市场部分享了隆基绿能在新能源领域的研究成果和产业发展现状。

在技术交流环节,何腾介绍了低温氨分解技术的进展,我院复合氢化物组、低碳能源催化中心研究人员分别对镁基固态储氢中试项目、低温低压绿氨合成技术进行介绍。大家围绕绿电、绿氢与绿甲醇和绿氨产业发展路径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认为,技术创新、政策扶持及市场拓展等方面是实现产业的可持续发展的关键要素,绿电、绿氢、绿甲醇以及绿氨作为清洁能源的关键组成部分,将作为能源结构的优化调整和绿色低碳发展的核心载体。与会各方一致同意,在绿氢及其下游产业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推动新能源产业的创新与发展。(文/图 李智峰)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