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组织召开氢能技术创新与示范合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3-08|供稿部门:科研管理部| 点击:

3月7日,我院与陕西氢能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西氢能”)组织召开榆林能源革命创新示范区创建背景下氢能技术创新与示范合作座谈会。陕西氢能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巍,陕西氢能研究院副院长师铜墙、李富岭,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俞红梅、何腾及我院院长任晓光、副院长卢巍等参加。

会上,任晓光首先代表我院对陕西氢能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在氢能领域的研究进展。他指出,氢能作为一种清洁、高效的能源形式,对于推动能源结构转型、实现绿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榆林能源革命创新示范区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双方的合作将有力推动氢能技术的创新与应用,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我院科研团队展示了氢能制取、储存、运输、应用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并与陕西氢能的技术专家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一致认为,应加强科研合作,共同攻克氢能领域的技术难题,推动氢能技术的突破与应用。

最后,刘巍详细介绍了陕西氢能在氢能全产业链整合、技术创新和示范项目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他表示,陕西氢能始终致力于氢能技术的研发与产业化,希望与我院在氢能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产业化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推动氢能产业在榆林的快速发展。

期间,刘巍一行参观了我院能源展厅并现场考察了质子交换膜电解水制氢和氢化镁储氢材料实验室。(文/图 李智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