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重卡油改电技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4-03-20|供稿部门:| 点击:

3月19日,我院与榆林市城市投资经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榆林城投”)组织召开重卡油改电技术交流会,旨在深入推进双方在重卡油改电技术创新和产业化领域的合作。中国科学院大连化物所研究员张永光、榆林城投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杰、我院院长任晓光、副院长卢巍及相关人员参加交流。

会上,张永光全面阐述了重卡油改电项目的背景和技术经济性,并分享了技术实践经验。他表示,科研团队已成功研发出多款适用于电动重卡的电池和电机,并在实际运行中表现出了良好的节能减排效果。他指出,该电池技术具有充电时间短、低温环境效率高和动力强劲等优点,不仅可以有效减少碳排放、缓解环境污染,还能降低运输成本,提高运输效率,为重卡油改电项目的市场推广和应用提供了有力支持。

双方围绕该项目的产业转化进行了讨论与沟通,一致认为,重卡油改电项目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应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推动该技术产业化进程,为榆林市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期间,王杰一行现场调研了我院人工数智催化中心、PEM电解水制氢和氢化镁储氢材料实验室及高性能锂离子技术开发中心。(文/图 李智峰)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