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开展中层干部管理培训

发布时间:2023-11-15|供稿部门:人事教育部| 点击:

11月13日,为进一步提升我院职能部门管理水平,提高我院中层领导管理能力。人事教育部邀请到曾多次担任中国科学院联想学院讲师、现任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北京中科科仪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勇,为我院各部门负责人、管理和支撑人员做《转换角色,做好中层》专题培训。我院副院长陈维东出席并主持会议。

陈维东首先感谢张勇对我院管理培训工作的支持,并希望张勇将其丰富的国有资产管理、企业运营、科技产业投资等相关工作经验分享给大家。

张勇围绕中层干部坐标定位、中层干部常见误区、优秀中层干部的标准、优秀中层干部关键能力4个方面进行培训,他指出,管理人员需把握好角色定位,既要修炼个人能力,提升感染力和认同感,又要站在管理者的新高度,思考院所发展路径和突破点,切实发挥管理效能。随后,张勇针对学员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并希望参加培训的学员能“改变习惯,收获成长”。

此次培训主题突出,针对性强,内容丰富,信息量大,进一步提高了管理人员的管理思维和综合素养,为管理人员管好人、激发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方法和路径。

期间,张勇参观了我院能源展厅、数智催化技术创新中心平台和分析测试平台。(文/图 王振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