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成功举办2023年第一期“分析测试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11-16|供稿部门:分析测试平台| 点击:

11月9日,我院分析测试平台和人事教育部联合举办的2023年第一期“分析测试培训班”成功开班,共20家单位120余位学员参加培训,其中包括科研院所研究人员、高校教师及企业科研人员等。

揭牌仪式上,我院院长助理陈玮主持并致辞。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能源研究技术平台主任靳艳和我院分析测试平台主任姜雷共同为“大连化物所能源技术研究平台榆林分中心”揭牌。


本次培训邀请到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能源研究技术平台催化领域技术专家和一线技术骨干进行现场授课。课程设置涵盖催化材料制备和表征、扫描电子显微镜、原子力显微镜、透射电子显微镜、X射线衍射仪、X射线荧光光谱仪和X射线光电子能谱仪等表征技术的原理、应用以及前沿表征技术进展等,并对我院即将部署的仪器预约系统进行了功能解读和宣贯。

11月14日至16日,分析测试平台针对扫描电子显微镜、X射线衍射仪、X射线荧光光谱仪和X射线光电子能谱仪展开上机培训,并为学员颁发自主测试资格证。

本次培训旨在提高榆林地区科研人员的分析表征技术水平和专业技术能力,提供了解分析表征技术的机会和交流的平台,对学员的科研及教学工作带来一定的启发和推动作用。(文/梁嘉乐 图/周彩娥、范婧)

友情链接